永續發展(二)

 

l其他有助於瞭解企業社會責任運作情形之重要資訊

 

112年度對社區之風險或機會採行措施:

 

本公司位於新北市汐止區,在中元普渡的同時愛心捐贈當地社區的「財團法人台灣兒童暨家庭扶助基金會汐止中心」食物物資一批,透過家扶中心的運作,給清寒家庭關懷,讓傳統的民俗月更具溫暖愛心。

 

本公司同仁在中秋節前夕,參與喜憨兒基金會從2009年所發動的送愛到部落活動,認購100份愛心餐盒,共計新台幣60,000元, 每一份愛心餐盒,每月配送1次,共計4次(一學期)將由憨兒參與製作,再轉送偏鄉弱勢學童,其區域遍佈全國北、中、南、東等四個地區的偏鄉小學,既可為憨兒帶來穩定且持續的工作,更將這份充滿愛的餐盒深入偏鄉, 衷心期望偏鄉孩子在學期中健康長大,憨兒安心學習,希望這一份小小的心意能為面對生命挫折不屈不撓的勇氣給與支持與鼓勵!

 

配合華碩文教基金會執行結合環保與社會公益之「再生電腦希望工程」專案,希望建立資源回收再利用之「循環型社會」,112年度共計回收:桌上型電腦2台,LCD螢幕8台,筆記型電腦7台,印表機 2台,鍵盤 1台,滑鼠2個,硬碟1個,手機4隻,網路產品2台,無線產品 19台,可攜式導航5台,線材/配件 2箱,電話 6台,電錶 1支,喇叭 4台,簡報筆 2支及機櫃 1台,透過華碩文教基金會的專業技術,整新再生電腦捐贈給全國各地區有需要的NGO、弱勢團體,推廣數位學習、縮短數位落差同時疼惜我們的地球。

 

響應「舊鞋救命Step30」活動,收集同仁家中的二手背包、舊衣、舊鞋等可再利用物資共計5箱,透過「社團法人舊鞋救命國際基督關懷協會」的運作,跨越國界區域,將愛傳進非洲當地被遺忘的社區角落。

 

統一集中廢棄乾電池,交給專業資源回收單位,112年共計廢電池回收 4kg。

 


111年度

1.配合華碩文教基金會執行結合環保與社會公益之「再生電腦 希望 工程」專案,希望建立資源回收再利用之「循環型社會」並將回收的淘汰資訊產品,111年度共計回收: 顯示器6台,筆記型電腦1台,桌上型電腦11台,手機3台,平板電腦2台,印表機5台,伺服器16台,投影機1台,3C周邊產品38台。

2.廢電池回收8Kg。

3.中元普渡愛心捐助嘉義家扶中心食物物資一批。

4.中秋節號召同仁參與喜憨兒-中秋送愛到部落,共計捐贈月餅67盒。

5.響應募鞋濟助非洲肯亞學童的「舊鞋救命Step30」活動,收集同仁家中的二手背包、舊衣、舊鞋等可再利用物資共計16箱,將愛心傳遞給非洲肯亞的學童。


 


  • 110年度

    1.配合華碩文教基金會執行結合環保與社會公益之「再生電腦 希望 工程」專案,希望建立資源回收再利用之「循環型社會」並將回收的淘汰資訊產品,110年度共計回收,LCD螢幕3台,筆記型電腦3台,鍵盤6台,滑鼠5個,手機6隻,光碟機2台,數位家電產品5台,投影機1台,不斷電系統1台。

    2.廢電池回收7.2Kg

    3.中元普渡愛心捐助嘉義家扶中心食物物資一批。

    4.中秋節號召同仁參與喜憨兒-中秋送愛到部落,共計捐贈月餅66盒

    5.耶誕節捐款長期在台灣進行獨居老人陪伴關懷打掃、寒暑期偏鄉地區或部落地區貧窮學子義務教育、年輕學子的品德教育等工作的中華民國文化教育交流協進會,愛心過暖冬。


     

    109年度

    1.配合華碩文教基金會執行結合環保與社會公益之「再生電腦 希望 工程」專案,希望建立資源回收再利用之「循環型社會」並將回收的淘汰資訊產品,109年度共計回收桌上型電腦3台,LCD螢幕4台,滑鼠2個,手機3隻,液晶電視1台,電源供應器1個,數位相機1台,印表機2台,傳真機1台,標籤機1台,示波器1台,類比電話4台。

    2.長期捐贈發票給財團法人天主教康泰醫療教育基金會,對安寧療護、失智關懷、糖尿病童及乳癌防治等盡棉薄之力,109年度共計捐贈發票207張。

    3.廢電池回收3.5Kg

    4.響應募鞋濟助非洲肯亞學童的「舊鞋救命Step30」活動,收集同仁家中的二手背包、舊衣、舊鞋等可再利用物資共計3箱,將愛心傳遞給非洲肯亞的學童。

    5.響應園區管理中心中元普渡愛心捐助食物物資共計2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