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18

笙科電子A9146M4(SoC)通過WiSUN FAN 1.0認證

笙科電子的新一代的射頻晶片A9146M4已經成功通過WiSUN FAN 1.0認證。這一認證不僅標誌著我們在無線通訊領域的技術實力,更證明了我們對客戶提供高品質無線產品的承諾。WiSUNWireless Smart Utility Network)是一種專為物聯網(IoT)應用而設計的無線通訊標準。WiSUN聯盟是一個全球性組織,致力於推動WiSUN技術的標準化和推廣。WiSUN的應用非常廣泛,例如智慧能源網格(Smart Grid)、智慧城市(Smart Cities)、工業自動化(Industrial automation)、農業應用(Agricultural Applications)、智能家居(Smart Home) 



A9146M4是一款優秀的無線通訊晶片,我們深信A9146M4將為客戶帶來無限可能性,助力於市場並取得成功。與此同時,我們也正積極驗證開發應用於WiSUN FAN 1.1的晶片,以進一步擴展我們的產品線,滿足客戶不斷增長的需求。WiSUN FAN 1.1將帶來更多新功能和性能提升,使我們的產品更加多樣化和強大。

 

 

 

A9146M4是一款高效能、低成本的SoC。 數字部分整合了ARM® Cortex®M4F、內建512Kbytes/1Mbytes Flash Memory、80KBytes SRAM及各種強大的功能。



A9146M4的射頻是一種低中頻結構的CMOS FSK/GFSK調變收發晶片,專用於169/315/433/470/868/915MHz ISM頻段的無線應用。此設備特別適用於電池供電的應用,其中包括中國所使用的470MHz~510MHz無線自動抄錶,歐洲169.4MHz/433.8MHz/868.3MHz無線M-bus。另外對於Wi-SUN和IEEE 802.15.4g應用,A9146M4還內置了硬件802.15.4g封包處理和硬件加速的IEEE 802.15.4兼容MAC功能。



A9146M4的TX/RX FIFO、VCO頻率及晶片校准都可透過3線或4線SPI進行暫存器調整。另外也可使用Strobe指令可使A9146M4的射頻進入省電模式(deep sleep, sleep, idle, standby)、PLL模式、TX模式和RX模式。



在FIFO模式下,前導碼由A9146M4的射頻自動生成。用戶只需通過SPI的ID R/W命令將同步字節分配給此設備即可。對於資料的部分,內置的分離式2048字節TX/RX FIFO用於此目的,讓用戶可以讀寫所需的有效載荷。用戶還可以啟用額外的封包功能,如CRC用於錯誤檢測、FEC(漢明7×4)用於每個代碼字的1位數據校正、曼徹斯特編碼,以及數據加密/解密的數據白化。



除了上述功能外,A9146M4還具有其他許多豐富的功能,例如內置穩壓器、RSSI(接收信號強度指示)、溫度感測器、低壓檢測、載波檢測、FIFO模式中的帧同步、自動確認及重發、自動IF功能、自動頻率補償、自動校準(VCO、IF濾波器)、PLL/CLK產生器、晶振補償電容、WOR(RX模式喚醒)支援定期從睡眠模式喚醒到 RX 模式並監聽傳送資料的能力,無需 MCU 交互,可用於簡化系統開發及成本。



總的來說,A9146M4的高度集成特性和低功耗為ISM頻段提供了更低的BOM成本與產品。所有這些功能都集成在一QFN 6X6 48引腳封裝中。我們將繼續不懈努力,致力於為客戶提供最優質的產品和服務。如果您對A9146M4或我們的其他產品有任何疑問或需求,請隨時與我們聯繫。



感謝您對笙科電子的支持和關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