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範內線交易

一、訂定防範內線交易管理作業程序

(一)本公司訂有「防範內線交易管理作業程序」,建立本公司良好之內部重大資訊處理及揭露機制,避免資訊不當洩漏,並確保本公司對外界發表資訊之一致性與正確性。 

 

二、落實防範內線交易

 

(一)保密防火牆作業-人員

 

  • 本公司董事、監察人、經理人及受僱人應以善良管理人之注意及忠實義務,本誠實信用原則執行業務,並簽署保密協定。
  • 知悉本公司內部重大資訊之董事、監察人、經理人及受僱人不得洩露所知悉之內部重大資訊予他人。
  • 本公司之董事、監察人、經理人及受僱人不得向知悉本公司內部重大資訊之人探詢或蒐集與個人職務不相關之公司未公開內部重大資訊,對於非因執行業務得知本公司未公開之內部重大資訊亦不得向其他人洩露。

 

 (二)保密防火牆作業-物

 

  • 本公司內部重大資訊檔案文件以書面傳遞時,應有適當之保護。以電子郵件或其他電子方式傳送時,須以適當的加密或電子簽章等安全技術處理。
  • 公司內部重大資訊之檔案文件,應備份並保存於安全之處所。

 

(三)保密防火牆之運作

 

本公司應確保前二條所訂防火牆之建立,並採取下列措施:

 

  (1) 採行適當防火牆管控措施並定期測試。

  (2) 加強公司未公開之內部重大資訊檔案文件之保管、保密措施。

 

(四)外部機構或人員保密作業

 

本公司以外之機構或人員因參與本公司併購、重要備忘錄、策略聯盟、其他業務合作計畫或重要契約之簽訂,應簽署保密協定,並不得洩露所知悉之本公司內部重大資訊予他人。本公司均先評估往來對象之合法性、是否曾有不誠信行為之記錄,以確保其商業經營方式公平、透明且不會要求、提供或收受賄駱行為。

 

(五)教育宣導

 

112年度教育宣導實施狀況

 

1.教育訓練日期:112.06.12./112.12.11

對象:公司內部經理人

課程內容:20222023年度上櫃興櫃公司內線交易暨內部人股權宣導投影片(資料來源:證券櫃檯買賣中心)

 

2.教育訓練日期:112.05.10

對象:董監事

課程內容:禁止內線交易疑義問答(資料來源: 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證券期貨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