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6-20

昆泰 (Chrontel) 在Computex 2017發布通用USB Type-C音視頻轉換芯片系列

提供USB Type-C DisplayPort Alt-Mode及DisplayPort Alt-Mode轉HDMI,SD / HDTV,DVI和VGA的高性價比單芯片方案
 
昆泰集成電路有限公司(www.chrontel.com),全球領先的視頻接口技術供應商,6月初在台北電腦展上發布了四款低功耗單芯片USB Type-C音視頻格式轉換器方案, CH7211,CH7212,CH7213與CH7215。這四款單芯片方案符合USB-IF協會最新Type-C標準,支持USB Type-C的DisplayPort替代模式,適用於各種USB Type-C音視頻接口轉換設備與外設基座音視頻轉換塢,被精心設計於支持具有USB Type-C接口的各種便攜終端設備,與各種顯示屏,外部顯示設備,數字電視和嵌入式顯示器的無縫音視頻連接。
 
CH7211,CH7212,CH7213與CH7215,均集成USB Type-C Power Delivery 2.0協議控制器,雙通路命令通道通訊編碼電路模塊和USB Billboard類.CH7211還集成了HDMI 2.0 Tx以及HDCP 1.4 / 2.2模塊,單芯片支持USB Type-C DisplayPort轉HDMI 2.0的所有功能.CH7212集成了三通路240MHz DAC和IIS / SPDIF音頻輸出通路,單芯片支持USB Type-C DisplayPort轉VGA的所有功能.CH7213集成了AUX通路調整模塊,支持USB Type-C DisplayPort備用模式輸出的所有功能.CH7215集成了SDTV / HDTV編碼器,三通路DAC和IIS / SPDIF音頻輸出通路,單芯片支持USB Type-C DisplayPort轉CVBS / S-Video / YPbPr等模擬顯示接口轉換的所有功能。
 
這次推出的四款USB Typ-C音視頻轉換單芯片解決方案,均同步集成電壓與電流檢測ADC模塊,在支持音視頻輸出的同時,支持USB Type-C充電/反充電功能以及充電中的過壓及過流保護控制功能。為支持應用中對音視頻轉換中接口熱插拔檢測/顯示器EDID解析,充電/反充電過程中的監測與控制,以及芯片內部相關模塊動態調整等功能,CH7211 / 2/3/5集成了成熟的微處理單元,並運行固件程式以保證相關功能得到穩定可靠的實現。目前,昆泰提供對應固件程式的定制服務以縮短客戶項目研發週期。
 
“USB Type-C作為新的通用I / O數據接口被各種終端設備採用,正在全球範圍內經歷高速出貨量增長時期。”昆泰董事長兼CEO David Soo博士說,“這些終端設備通過轉換器靈活驅動外部各種顯示器和電視的需求亦與日俱增。無論需求的是DisplayPort,HDMI,DVI,VGA亦或需求的是YPbPr,CVBS以及S端子等模擬視頻接口,昆泰皆能提供可靠的高性價比單芯片方案“。
 
昆泰此次提供的單芯片USB Type-C音頻視頻轉換方案,全部通過USB-IF協會認證標準測試。昆泰帶來的高彈性芯片方案提供客制化的多樣性,並同步整合HDMI,DisplayPort以及模擬視頻輸出,以符合終端產品及設備的差異化和高彈性需求。
 
定價和有效期
 
昆泰CH7211 / 2/3/5目前已量產。其中,CH7211提供64引腳QFN(8x8mm)形封封,CH7212與CH7215均提供48引腳QFN(6x6mm)形封封,CH7213提供16引腳DFN(4x4mm)形式封裝。
聲明:本網站原創內容,如需轉載,請註明出處;本網站轉載的內容(文章,圖片,視頻)等資料版權歸原網站所有如我們採用了您不宜公開的文章或圖片,未能及時和您確認,避免給雙方造成不必要的經濟損失,請電郵聯繫我們,以便迅速採取適當處理措施.